死を夢む

拿来堆点创作的号

爱之饥渴(七)

杰森中心 无cp 主蝙蝠家


summary:关于能力、让步和新的案件


原创npc预警


这几天的夜巡都以下东区收尾,这是杰森执意要求的结果,他不信任常规的夜巡,一定要自己亲自监控着搜寻一遍。并不是因为蝙蝠侠平时忽略这里,但他们到底比不上杰森。他对这些领域的熟悉是出身的馈赠,总能察觉到那些未曾出口的呼救,犯罪巷的秘密只向它的孩子敞开。

 

披风的阴影掠过狭窄的街道,那些陈旧的楼房彼此依靠着站立,纠缠出一片沉沉黑影,像是择人而噬的巨兽,散发着腐烂的气味。一扇扇破烂的窗户里少有灯光,只有少许烛火与油灯的残影。不详的响动在巷道走廊中响起,那是巨兽胃肠蠕动的声音。这只哥谭孕育的古老怪兽难以名状,只有与它共生的人才能理解少许运作的规律,杰森聆听着这一切,解读那些把他拖回此间的讯息。

 

影像从一扇窗前晃过,麦克风里收进了压抑的啜泣,这没什么异常。正当视野将要再次爬升时,某种难以言表的感觉突然袭击了杰森,让他喊住了蝙蝠侠

 

“等一下!”

 

蝙蝠沉默地停在了屋檐上,杰森走近显示屏,那扇黑洞洞的窗透着熟悉。啜泣声还在持续着,那是个稚嫩的女声,缺乏恐惧,也没有悲伤,而是一种似哭似笑的发泄。杰森拧紧了眉

 

“进去看看。”

 

蝙蝠侠没有动,这样的事务一般都是由罗宾负责,彩色的小鸟总是没那么容易引起恐慌。提姆也很习惯了这种行为模式,自然地跳进了半敞开的窗。窗轴扭转的动静打扰了室内的人,一束手电筒的光线打过来,也大概映出了房间内的景象,所有人都严肃起来。

 

那确实是个年龄不大的女孩,黄瘦的脸上满是被撞见的惊慌,她一手攥着手电筒,另一只手却紧握着一把尖刀。提姆到来之前她跪在地上,一个大概是她父亲的男人躺在她面前,侧腹正在流血,胸膛尚有起伏,却已经失去了意识。女孩满面泪痕,棕眼睛里解脱无措与恐慌混在一起,亮着异样的光。提姆放柔了声音

 

“小姐,您怎么了?需要帮忙吗?”

 

女孩警惕地盯着他,半撑起身,竭力摆出了一个防御性姿态

 

“你是罗宾?你要把我抓起来吗?”

 

提姆轻轻的叹了口气,尽力让自己显得更加善良无害。他有点心急,生怕那个男人活活流血而死,却不敢刺激到小孩

 

“我是罗宾,但我们只是想看看你是否需要帮助,不是来抓你的。”

 

女孩眼里的戒备更深了,瘦削的手臂上青筋凸起,抓着尖刀的手发白

 

“不、不,你们不需要管这个,你们不应该来。”

 

她竭力平衡着紊乱的呼吸,几乎是下意识地轻声呢喃了一句

 

“只有他……”

 

联想到这里,她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这一次是希望的光彩,语速变得很快

 

“是他让你们来的对吗?他没有死?”

 

提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但那个名字自然而然地浮现出来,他脱口而出

 

“红头罩?”

 

那点烛火一样微弱的光一下子盛大起来,尖刀跌落在地面上,发出怪异的响动。女孩脚步还有些蹒跚,动作却很快,在提姆的放纵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提姆感觉得到那双手在颤抖,那声音里的哭腔一下子浓厚起来

 

“我就知道他还活着!他现在在哪里?你们能联系上他吗?我有事情想告诉他。”

 

提姆犹疑道

 

“他不太方便……或许我可以帮忙转达?”

 

那股激烈的冲动刹那间冷却下去,女孩逃也似的退开了,低垂下头

 

“对不起,当我没说好了,你们走吧。”

 

杰森的声音突然在频道里响起,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变声器,那种机械合成的冰冷嗓音让人一个激灵

 

“把耳麦给她。“

 

“可是——”

 

杰森粗暴地打断了提姆的话,他好像从来没有那么焦急过

 

“她不会告诉你们的,把耳麦给她。”

 

提姆下意识地转头去看窗外的蝙蝠侠,那片黑漆漆的影子动了一下,却没有出声反对,他于是叹着气摘下了微型耳麦,小心地递给女孩。

 

“介意你聊天的时候让我们处理一下他吗?”他指指地上的男人“他死掉了会很麻烦吧?”

 

女孩惊喜万分,全部注意力都投注在了耳麦上,面对问话只是胡乱点了点头,如获至宝一样戴上了它。杰森压得温和的嗓音从耳麦里传出来,别问他是怎么让机械音带出安抚效果的。

 

“是我,玛利亚,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

这句温和的询问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,方才一直冷静警惕得几乎神经质的女孩跌坐在地,抵着墙蜷成了小小一团,撕心裂肺地哭起来,语无伦次

 

“爸爸要卖掉我,我不想被卖掉,我不是故意的。托马斯他们都不见了,我连他们的尸体都找不到,肯定是被卖掉了,没有人相信我,我不想死。“

 

她哭得要背过气去,不仅声音含糊,口音还很浓厚,杰森集中了十二万分的精力才听得清。但他甚至希望自己听不懂,发自内心的寒意让他几乎被冻僵了,只能沉默地听着玛利亚的倾诉

 

“莎伦才刚刚和我约好,她不可能突然离开。托马斯也是,肯定是他爸爸卖掉他了。为什么他们都不相信我?爸爸也说最近粉很贵,他要卖掉我换粉,红先生,救救我们,我不想死……”

 

杰森咬着牙,用力得快出血。那描述太熟悉了,被毒品完全夺取自我的那些毒虫从来没有下限,他甚至还算幸运,但也听说过为了一点白粉出卖儿女的事。他打击毒品还只限于源头,但已经堕落到烂泥里的吸毒者却没有办法通过暴力手段解决。他们本身就是受害者,与杰森自己的母亲并没有多少区别。限制毒品的流通,摧毁主要的供应商,反而会让这些恶心的交易更猖獗。如果他没有陷进这些情感事务,本来应该能够通过严密的监控保护孩子们的。杰森感到不可抑制的恶心,对自己、也对不曾改变的罪恶,酸液在胃袋里翻涌,躯体上被腐蚀开一个大洞,阴冷的风灌进来,扯着他向下坠落,沉重的空荡。

 

通讯里外都一片寂静,空气冷得要掉冰碴,只能听见小玛利亚断断续续的哭泣。死一样的寂静中,杰森打破了沉默

 

“玛利亚,保护好自己,我很快回来。”

 

他没有在乎其他人的反应,也没管自己身上只穿着单衣,丢下通讯器就往装备库走,他看见过他的摩托停在那里。

 

一只手拦住了他。

 

杰森盯着手的主人,不久前的柔和像阳光下的白雪消融,那双绿眼睛里不剩一点温情,像两块破碎了的碧玉,尖锐寒冷。迪克脸上的笑容也早就褪去了,他艰难地吞了口吐沫,听见自己的声音发涩

 

“至少让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

杰森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好一会儿才克制住直接大打出手的冲动

 

“这是我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

 

蝙蝠侠冷硬的嗓音突然通过音响传出来

 

“我们还没有确认信息真假,不要冲动行事。”

 

杰森猛地转头盯住了声音传来的方向,低声咆哮

 

“你们不要想着再问她!玛利亚不会向我撒谎,别把她当你那些该死的罪犯审!”

 

通讯沉默了一下,好像是另一端关掉了收音,杰森攥着拳头盯住音响,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。过了一会,提姆的声音从那里传了出来,有点底气不足。

 

“我们没有……“

 

实际上蝙蝠侠本来是想尝试的,只是被他的劝告和玛利亚的抗拒阻止了。那一小段沉默能说明很多,杰森对此心知肚明,他愤怒极了

 

“这就是她为什么不愿意告诉你,老头子,不是每个犯罪巷的人都是预备犯,在我的地盘收起你该死的猜忌!”

 

盛怒之下口不择言,话出了口杰森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他僵住了。玛利亚其实很喜欢蝙蝠侠和罗宾,只是底层人的本能让他们往往表现为畏惧。真正因为蝙蝠侠合理的提防而寒心的是他自己。每个人都能变好是蝙蝠侠誓死捍卫的理想,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受到质疑,更何况是借由无辜者的口发泄自己的私情。

 

他懊恼的几十秒里,另一边蝙蝠侠并没有反驳,沉默中只有蝙蝠车的引擎声咆哮起来,蝙蝠侠在巨大的噪音里冷静地道

 

“我们需要合作,杰森。”

 

杰森刚想继续离开,闻言下意识停住了脚步。他熟悉蝙蝠侠的那种语气,是他在情况严重到需要全然理性的状态下才会使用的语调。那是不容违抗的信号,意味着所有人都要进入绝对的冷静,服从蝙蝠侠的命令。这完全是一种条件反射性的举措,回过神以后他几乎是恼羞成怒了

 

“凭什么?”

 

布鲁斯叹了口气,他关掉了变声器,嗓音疲惫。他开始庆幸自己不在杰森面前了,隔着通讯器彼此都能冷静很多,有些话也更容易出口。而杰森不清楚他是不是故意的,布鲁斯的本音里藏不住的情感波动,和紧急状态专用的语言模式结合在一起,产生了奇效,让他控制不住地平静下来,想要仔细聆听布鲁斯的话语

 

“你证明了你能做好,但没有谁能保证万无一失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执意要单独行动,出了什么意外,后果我们都承担不起。”

 

杰森不该随意承担他人的死亡,而他也不能忍受杰森在自己不知道时再次遇险。这段时间杰森的异常足以让蝙蝠侠畏惧,而布鲁斯韦恩几乎已经吓疯了。布鲁斯不知道这些情绪流露出了多少,不过杰森声音虽然还是带着寒意,但他们听得出来,与方才的盛怒相比,他的态度已经软化了不少

 

“我不相信你。“

 

布鲁斯没再说话,他知道杰森会妥协的。这些天的夜巡向自己揭示了很多,那种血脉相连的情感会让杰森为了那些孩子不顾一切,这很动人,也很危险,他必须要保证杰森的身心安全都处在彻底的监控之下。但他也做好了暂时让步的准备,归根到底,在市民的安危面前,他们自己所有的利益和矛盾都不值一提。

 

好像过了许久,又好像只是一瞬间,杰森终于开口了

 

“合作可以,但只限于情报共享,不要来干预我的行动。”

 

“情报共享、计划同步、除了探查以外不要单独行动。”

 

杰森挑起眉

 

“不行,谁知道你会不会去搅乱我的计划,就情报共享,不能再多了。“

 

布鲁斯那一端沉默了很久

 

“至少保持通讯畅通,或者保证监听定位设备运转正常。”

 

杰森冷哼一声,这要求听起来真是有够变态的

 

“那我要所有数据库和基地的通行权,还有设备的使用权。”

 

话音落下,两端突然同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杰森望了一圈,有点不详的预感。迪克沉重地叹了口气,整个人猛地挂到了杰森身上,他用那种湿漉漉的语调说

 

“小翅膀,你一直都有啊。”

 

布鲁斯在通讯另一头的呼吸滞了一下,却没有说话,这就相当于是默认了。杰森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他四下里看看,又对上阿福平静中带着点悲伤的神情,看不出玩笑的痕迹,提姆也跟着在通讯里补充了一句

 

“是真的,我们没开玩笑。”

 

布鲁斯那一头不知道操作了什么,装备库的大门升起,一个房间的门上亮起了提示性的红光。杰森注视着这一幕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。阿福走到他旁边,安抚性地搭住他的肩膀

 

“去吧,杰森少爷,别让那位玛利亚小姐久等。”

 

杰森深吸一口气,快步走进亮着提示灯的房间里。房间正中央停着他那台鲜红的摩托,被包养得很好,甚至还上了新漆,在冷光下发亮。杰森抬起头,目光对上了墙上暗红色的蝙蝠图标。图标与纯黑色的墙体相融,大概是头部的位置反着光,他凑近一点,试探着看进去。那光点一闪,整面墙就安静地裂开来。

 

墙后是个大型的储藏柜,还没有填满,最中间放着全套叠得端正的制服和武器。制服也升级加工过,还带着点新制成品特有的味道。杰森径直抓起旁边的枪支,冰凉流畅的枪管像是艺术品,他摩挲了片刻,卸出弹匣——意料之中的是橡胶弹。看在新装备的份上。杰森瞪了那些胶弹一会儿,在新装备的魅力下迅速说服了自己。

 

战衣、枪带、战术靴、皮夹克、多米诺面具和红头罩,他依次整装,又飞快地检查了一遍装备,跨上摩托。机械嗡嗡轻响里,铁门逐扇滑开,露出一条宽道来,道路尽头夜翼也整装待发。面具之下他们无言对视片刻,杰森踩下油门,引擎轰鸣声中,红蓝两道残影先后冲入了茫茫夜色。

评论(41)

热度(54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