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を夢む

拿来堆点创作的号

爱之饥渴(八)

杰森中心 无cp 主蝙蝠家


纯剧情,依然有原创npc,短更

接下来两章也主要是桶和别的npc互动走剧情,预警一下


久违的夜晚以细雨相迎,改装后的摩托像一支带血的箭,划破阴郁的空气。杰森肆无忌惮地抄着近路,凭借着强大的动力飞越各种古怪的障碍,有些路径狭窄到车把要擦墙而过,留下长长的刮痕,这让跟在后面的迪克苦不堪言。倒不是说不熟悉道路或者车技不行,只是格雷森警官近日少眠,略有些昏沉的大脑实在不太适合这么惊险的运动——惊险是对建筑物而言的。

 

但这样的风驰电掣确实大大缩短了用时,不到二十分钟他们就停在了熟悉的楼下,迪克想要跟进去时却被杰森拦住了。他困惑地看着杰森,而杰森只是指了指旁边的楼房

 

"13栋4层4号,我的安全屋,你累成这样就别跟着添乱了。"

 

迪克瞪大了眼睛,他指了指自己

 

"你是在邀请我住你的安全屋吗?"

 

杰森不耐烦的"啧"了一声,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个小装置拍在他胸脯上

 

"事急从权,少自作多情了,快点。"

 

迪克看起来又高兴又担忧,但还是接住了装置,顺手把杰森抱进怀里。那是个很温暖的拥抱,即使因为体型原因不再能包裹住杰森,但仍然令人安心。迪克用的力气不小,时间却很克制,不一会儿就分开了

 

"加油,小翅膀,你可以的。"

 

杰森与他对上视线,长兄的眼里带着坚定和信任,令人安心的气质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,一下子显得成熟了不少。杰森安静了片刻,哼笑起来

 

“知道了鸟妈妈,快去吧。”

 

迪克笑嘻嘻地眨了眨眼,依言走向了那栋小楼。

 

杰森钻进楼道里。

 

这样的楼房大多建的不高,粗制滥造的建筑至多能支撑五六层楼的重量,层高也十分堪忧。加之哥谭多雨,下东区又地势低洼,每一个角落都透着潮湿阴暗,滋生了不可胜数的虫蚁细菌,由此而生的疾病大多会跟随居民的一生。

 

杰森沉重的脚步声回荡在这样的空气里,战术靴很快沾染了污渍。就像在母亲的羊水里,他无故联想到。同样的不见天日、粘稠、融合着养分和垃圾、溺死人的静水。像他一样的孩子们在这里出生、挣扎求存、死亡,终其一生都无法逃离,而他厌倦了这样的循环。杰森半跪下来,与房间里的玛丽亚对视。

 

那个红头罩确实是很亮眼的,眼部的护目镜永远一片死白,诡异中又透着点好笑,玛丽亚却像是看见了救星。她差不多是滚进了杰森怀里,额头抵着头罩的下沿,细瘦肮脏的手臂紧紧搂住他的脖颈。

 

"你回来了,你真的回来了,你相信我了吗?"

 

杰森很自然地坐下来,让她抱的舒服一点,声音平稳

 

"我相信你,玛丽亚。"

 

女孩仰着脸,那双湿漉漉的棕色眼睛像幼兽一样,带着纯粹的依赖。她注视着杰森,在无声的落泪中慢慢平静下来,她轻声诉说道

 

"我不是不愿意告诉蝙蝠他们,只是没有办法证明我的话。只有你说过只要我需要你就一定会来,我没办法了,只能求助你。"

 

玛丽亚的手放了下来,换成了背靠着杰森的姿势,居然也能坐的端正。

 

"最开始好像是洛特,他平时就不怎么和我们在一起,还是他不见了却还留下了食物,我们才知道他不是自己离开的。本来没什么,毕竟这不算太稀奇,但是后来好几个像他这样的都不见了,我们才发现不对劲,太频繁了。"

 

"再后来就是莎伦,她才告诉我她接了一笔大生意,钱到手以后就请我吃面包,但是那之后十几天我都没有再看见她。"

 

"最后是像我和托马斯这种还有家人的,明明前两天还在一起偷东西打工,某个晚上突然就不见了,也没有陌生人出现,都要消失好久才能发现。现在终于轮到我了。"

 

她说到这里又发起抖来,声音也带上了哭腔

 

"他们都不见太久了,我知道很难……但是求求您,红先生,我说的都是真的。"

 

杰森收拢了一点手臂,隔着头盔把下巴贴在她的头顶上

 

"我相信你,玛丽亚,我相信你。"

 

他带着皮手套的大手抚弄女孩细软的头发

 

"你做的很好,玛丽亚,已经足够清晰了,感谢你。"

 

玛丽亚转过头来,棕色的眼睛里带着星星点点的喜悦

 

"真的吗?"

 

"真的,我发誓。"

 

杰森说着,从夹克里拈出一枚小巧的纽扣样设备,放在她手上

 

"这个有定位和监听功能,你愿意的话可以带着它,方便我保护你。"

 

女孩毫无抗拒的收下了,几乎像是收到了一个珍贵的礼物,满脸都是纯粹的喜悦

 

"谢谢你,红先生,真的很谢谢你。"

 

杰森微笑着低下头,用头罩抵了抵玛丽亚的前额,站起身来

 

"我先走了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。"

 

玛丽亚用力地点了点头,冲杰森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。杰森最后冲她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 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40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