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を夢む

拿来堆点创作的号

爱之饥渴(九)

杰森中心 无cp 主蝙蝠家


只有杰森和npc互动,有非爱情性的亲吻拥抱



 

薄暮冥冥。

 

这不是个太合适的词语。哥谭永远处于黄昏的雾霭里,到了真正的黄昏几乎就是夜晚,唯一的区别只有天边肮脏的、油漆一样的夕阳。

 

接触不良的霓虹灯牌陆续亮了起来,杰森沐浴在溶化的光线下,那些劣质的彩色流过他的面庞,引人注目。

 

他花了大半天时间,走过每一处首批失踪的孩子们活动的场所,失踪几乎就在那场爆炸后发生。一个多月的时间,足够这城市消化掉所有败者的残躯,更何况那些孩子本就孤僻,连留下的记忆都少得可怜。所以是的,他可以说是一无所获。

 

这并不出乎意料,因此杰森来到了这里——流莺们的聚集地,或者说红灯区。他为了第二批失踪的女孩们而来。流莺即使在妓女里也是最低等级的存在,没有人知道她们从何而来,也没有人在乎她们因何而死。不论幕后主使是谁,他一定非常熟悉底层社会的生态。

 

杰森没有做任何伪装,死人就是有这个好处,从不用为了身份发愁。他走得很慢,那双漂亮的眼睛滑过每一个站在街边的阴影,女人们也回以关注。有的几乎还是孩子,尚未磨灭的自尊闪烁在瞪视里;更多的带着浓妆,廉价的香水和衣裙妆点着病态的身躯,眼睛里除了刻意的商品化的媚态什么也不剩下;剩下的显而易见已经不再年轻了,麻木的厌倦从每一个毛孔里流出来,无波无澜的街道涂鸦。

 

杰森只是看着,他的神态像任何一个寻求发泄的男人一样,但眼神平淡得多。他安静地走过去,看着每一个路边的女人,像阅读一本难解的书。加上他被光影模糊但仍然俊朗的面庞,廉价但干净而搭配得当的衣着,吸引着注意力。那本来应该是格格不入的外表和行为,却没有引起探究,只是吸引。可能是走路的姿态,可能是皱眉的幅度,也有可能是他浑浊而美丽的绿眼睛,让他虽然出众,但看见他的人都能知道,他属于此地。

 

杰森皱着眉拐进了小巷里。

 

那是条阴暗的小巷,街道上的光斜照进来,把人笼在明暗交错中。他靠住墙,微微弓着背,点燃了一根香烟。白色的烟雾升腾起来,勾住他锋利的眉骨和聚拢的眉心。那样颓废又厌倦的姿态,在破碎的光下格外迷人。他获得了一些信息,但还不够,所以他等待着。

 

艳丽的女人从巷口探出头来,嘴里也衔着一支女士香烟,甜腻和辛辣的烟雾纠缠在一起,像某种暧昧的试探。

 

“小男孩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杰森用余光瞟了她一眼,吐出口烟气,语调平淡

 

“找东西。”

 

他虽然平静到几乎冷漠,却没有抗拒的意味。女人鲜红的指甲点上他的肩膀,接着富有暗示意味地划过他流畅的后背肌肉,虚搂住他的腰。浓烈的香水气味笼罩在鼻端,她诱哄地说

 

“说不定我有呢,去我那看看怎么样?”

 

杰森抬起眼,目光先是落在了巷外,看见几束掺杂着好奇与妒忌的眼光瞟过。他收回视线,正对上了女人纯黑的眼睛,忽然露出了笑容。他虽然俊美,却是极具侵略性的长相,笑起来让人想到捕食的猎豹,漂亮的皮毛上还染着鲜血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他们走进房间的时候,女人柔若无骨地倒在杰森的身上,顺势就要去解他的衣服,却被礼貌而坚定地推开了。她没有抗拒,同样顺从地坐倒在一旁狭小的床上,挑着眉看杰森。杰森毫不心虚地回看她,那显摆一样的姿态收了不少,直奔目标

 

“我确实是来找东西的,我要一个线索,关于莎伦。”

 

女人的眼神阴沉了一瞬,肉眼可见的戒备在她身边竖起来,声音却更加娇柔

 

“没听说过呀,"

 

她带着无知的表情看杰森,绕回了她的正题,缓慢地划过自己的身体,勾勒出漂亮的曲线

 

“你真不来试试吗?”

 

杰森不为所动,他从宽大的卫衣里掏出一打现金,数额正好卡着普通工人的支付力上限。接着也坐到床边,顺势把那些钱推到女人身前,动作仍然是克制的,却带出了急迫

 

“我刚回哥谭,是妹妹求我找她’姐姐‘,“

 

他用那双总燃着火焰的绿眼睛直视女人,语调烦躁,内核却是温情脉脉的

 

“我才走了多久,她就被这破事愁的瘦了一圈。我不在乎那个人怎么样了,只要一个结果,好给她个交代。”

 

他又把那打钱往女人那推了推

 

“给我一个线索,这些就是你的。赶紧下决定。我可舍不得这么多钱。”

 

女人看着他,好一会儿突然笑出声来,那种刻意的艳俗和柔媚都褪了下去,她看起来几乎有些苍老了,但仍然是柔和而富有魅力的

 

“我做这行十几年啦,小男孩,我知道你想扮演的人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 

杰森微微睁大眼,虹膜清晰地映照着女人的神态。那种悲哀、痴迷的神色,不含一丝情欲,更像看见过于美丽以至于不得长久的宝物。那里面包含着某种超出生命与本能的东西,让杰森想起他母亲的眼神,在幻觉癫狂的间隙里,在那张瘦得不成人形的面庞上,他曾经看见过的那种东西。杰森几乎是被震慑住了,他僵在那里。

 

女人跪坐在床上,被那感情驱使着靠近杰森,手搭上他的膝头、手臂、脖颈,叹息一样呢喃着

 

“你让我想起他……我会告诉你的,只是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 

杰森没有动作,只有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女人。他看着那双无光的黑眸里滚下泪水,滚烫的唇瓣和冰冷的泪一起落在他的额头上。泪水蜿蜒而下,杰森联想起抹大拉的玛利亚,那大理石和画布赋生的圣徒,似乎正借着这残破的躯体投来一瞥。女人搂住杰森,不正常的热度透过劣质的布料传过来,吻接着落在眼下、鼻尖、唇角,而后将面庞埋进了杰森的怀里,定格成像拥抱又像跪拜的姿态。杰森依然没动,他体会着那股激荡又怪异的情感,紧绷的琴弦发出的一声尖利的铮鸣,在昏暗的屋内回荡。

 

在杰森真正感到不适之前,女人突然直起身,精疲力尽一样向后仰倒,黑发凌乱的披散着,遮住了她的表情

 

“空仓酒吧。我只知道这个。“

 

杰森的目光下垂,神色复杂难言,显然还沉浸在思绪里,只是下意识地回应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女人似乎是看了他出神的表情一眼,率先回过神来,又恢复了那副张扬放荡的姿态,嗤笑道

 

“行了,快走吧,我可不想惹上麻烦,小心点。”

 

杰森垂着眼站起来,又看了她一会儿,唇边慢慢扬起一个纯粹的微笑,神色柔和下来

 

“我知道了,非常感谢。”

 

女人没再回话,他的尾音安静地落在混凝土上,激不起半点尘埃。老旧的门在吱呀声中打开又合上,屋内回归了一片潮湿的黑暗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0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